学校领导参加指导初等教育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罗统钊、陈群林时间:2023-02-26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在青秀校区齐贤楼103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郑忠平莅临会场并做重要指示,初等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郑忠平强调,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契机下,如何做好目标定位、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创新发展、队伍建设等内涵建设,是初等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郑忠平指出,初等教育学院要紧紧围绕“五个坚持、五个强化”来开展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事业的谋划。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化立德建设。三是坚持内涵建设,强化育人工作。四是坚持创新发展,强化成果打造。五是坚持全面发展,强化评价考核。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初等教育学院的发展,对学院工作的调整和改进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性的宝贵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梁振带领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学习会、宣传工作和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会等学习会,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布置。

在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学习会上,梁振总结了2022年学院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情况,对接下来学院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学院所有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同教育教学工作同安排、同落实。三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的排查,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不断提高风险研判预警及防范化解能力。

在宣传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学习会上,梁振提出要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宣传工作,继续推进学院网站、微信等新媒体为主的平台建设与管理。强化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作用。

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布置会上,梁振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研判,针对当前就业形势,提出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及时跟进2023届毕业生实习和工作情况,要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的择业观,利用各种就业创业平台,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

学院院长陈扬东做了题为“凝心聚力谋新篇,奋揖笃行再出发”的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陈扬东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的努力和付出,她从“重统筹,抓质量,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统筹完成其他行政工作,如完善学院KPI指标”“完成学院管理工作专题诊改方案”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并做了原因分析,结合学校领导的指导性意见,陈扬东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一是继续加强党建引领,用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二是多措并举,建设一支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三是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是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五是利用专业和课程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六是面向东盟,积极开展国际交流。

在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教学常规工作布置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蒋乔华对学期初学工、自考及行政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学院副院长林冬翠对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教师职责,做好做细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上学期期末考试部分科目未能按计划完成的监考、成绩录入等工作任务,对下一步教学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在“欢送退休教师,欢迎新进教师”的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蒋乔华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退休教师潘青阳老师表示最真诚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对新加入初等教育学院大家庭的邱骞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在新鲜血液的注入下,期望学院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发展。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