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简介

初等教育学院是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重要学院之一,是一个集聚文化底蕴及发展内涵的学院。2016年2月原语言文学系及公共基础部合并组建为初等教育系,开始专注于初等教育的人才培养,2021年12月,初等教育系更名为初等教育学院。

学院以“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学校贡献力”为目标,始终把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养、正确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作为作为育人目标,构建“以德为先,以知识为基础,以能力为本位”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目前,学院目前在校生2410人,设有中文系、外语系、教育与科技系3个教学系。有小学语文教育、小学英语教育、小学教育、中文、现代文秘和应用英语、现代教育技术7个专业及方向,师范教育与非师范教育相结合。师范专业建立了以小学教育专业为核心的小学教育专业群,不断深化“校校合作,一专多能,厚植乡村教育情怀”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基于“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非师范专业中,现代文秘、应用英语专业是自治区级学徒制试点专业,中文专业获批1+X研学旅行及新闻在线编辑1+X证书。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职工61人,专任教师人44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31人,占教职工总数的51%;高级职称18人,占教职工总数的30%;具有双师资格16人,占教职工总数的26%;在读博士5人。近三年,教师主持厅级以上课题20项,主编、参编出版各类教材25部,公开发表论文100多篇。学院教师1人获自治区先进工作者,2人获学校“教学骨干”称号,14人获校级优秀教师(教学管理先进个人)。教师参加区级提上高校教师教育课程教学技能大赛获奖11项;学生获全区各类奖项80项。全体教师在立德树人、教改科研等方面不忘初心、合力创新,发展成为一个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优秀教师队伍。

全体教职工合影

院领导合影(从左至右:蒋乔华副书记、梁振书记、陈扬东院长、林冬翠副院长)

中文系合影

教育与科技系合影

外语系合影

行政教辅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