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美好生活,共建和谐宿舍——初等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宿舍长培训暨宿舍公约制定主题班会布置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黄楚娴、杨晓蕊时间:2023-09-21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2023级新生宿舍生活适应能力、加强学院各学生宿舍凝聚力、提升各宿舍长业务能力素养及朋辈心理工作的能力,我院于2023年9月20日晚20时35分在思贤楼B208教室进行2023级新生宿舍长培训暨宿舍公约制定主题班会布置活动。参会人员有: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人黄丽静老师、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负责人谭淑英老师、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及2023级新生宿舍长。

本次培训活动共5个专题:心康入宿舍、宿舍管理规定及安全卫生检查制度解读、便民活动室申请使用流程及注意事项解读、宿舍管理委员会介绍、各宿舍公约的制定等方面的内容,旨在增强各宿舍长责任感,让新生对宿舍心理问题紧急处理方法有初步认识、对宿舍管理制度了解更为透彻,为学院良好的住宿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主持人上台宣布会议开始。首先由黄丽静老师上台发言。她指出,宿舍长是宿舍心理委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要与舍友们建立有效的沟通桥梁,也要与辅导员老师保持积极的联系。黄老师还鼓励大家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带领宿舍舍友打造“家”文化,树立良好的榜样;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善于发现宿舍中一些较为敏感的事件并及时汇报辅导员;面对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提高自身宿舍长的责任担当意识,鼓励各宿舍长积极参与学院开展各项心理健康相关活动等。

第二项流程为学院宿管委主席团代表孙瑜对新生宿舍长进行宿舍培训,她从宿舍管理规定及安全卫生检查制度、便民活动室申请使用流程及注意事项、宿舍管理委员会、各宿舍公约的制定等几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参会的新生宿舍长们认真积极,大家埋头记录培训中的相关知识点及各类条例,展现了学院新学子的新风貌。

会议的最后,由学生宿舍管理负责人谭淑英老师做总结讲话。谭老师先现场进行临时提问,检验各宿舍长参与培训的成效,宿舍长们均能对答如流。接着,谭老师要求各宿舍长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积极创建文明宿舍,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生活方式。最后,谭老师还向各寝室长强调要将本次会议内容及时传达给宿舍内所有成员,确保每位同学都能了解和遵守相关规定,共同打造和谐、宜居的宿舍环境。

本次活动的展开,不仅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为新生宿舍长们提供了宝贵的培训机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适应自己的角色,明确建设干净、安全宿舍的重要性,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