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邀请校外专家为2015届文秘毕业生讲学

作者:廖丽梅、展云、徐伟玲时间:2014-09-30点击数:

917日,语言文学系2015届文秘专业毕业生的综合实践教学随着罗洁清、吴莹两位资深专家的文秘专题讲座徐徐拉开了帷幕。

18日,我系邀请广西工商职业学院雷光教授开展“职业规划与应聘技巧”讲座,全体文秘专业学生到场聆听讲座。讲座中,雷教授借助视频资料从就业形势概述、就业信息搜集与整合、准备求职资料、面试基本方法及问答技巧、求职心理调试、就业权益保护、角色转换与职场适应等方面详细诠释了讲座的主题。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雷教授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一一作答,深深吸引了大家,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22日,该系又邀请南宁市华东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包海云总经理开展“企业管理与秘书工作职责”讲座。包经理用朴实亲切的语言,真实感人的事例,以自己的企业生涯告诫同学要明确目标、爱岗敬业、吃苦耐劳。

据悉,专家们的讲座给同学们启发颇深,为同学们后阶段的毕业实习与顶岗实习打好基础。突出体现了我系“岗前培训”与“毕业设计”两阶段相结合,校内校外专家讲座相结合,专业技能培训与应聘就业指导相结合的综合实践教学特色。

http://172.16.0.72:8080/userfiles/image/201409301103571233.jpg

(语言文学系: 廖丽梅、 展云、 徐伟玲)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