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4月电影赏析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孙文琴时间:2023-04-27点击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4月26日晚19点-21点,初等教育学院心理健康二级工作站在平果校区报告厅开展4月心理健康主题电影赏析活动,共280名初教学子参与本次观影。

本次观影活动选取的影片为《寻梦环游记》,影片通过12岁小男孩米格在亡灵节的奇妙冒险旅程讲述了关于亲情和梦想的暖心故事。同学们被影片绚丽的画面、一波三折的剧情所吸引;影片中搞笑的情节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有关亲情的描绘也引起大家的强烈共情。

观影结束后,来自我院心理健康二级工作站的廖佳琪、贾艺麟两位同学作为主持人从梦想、亲情的角度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观后感。随后,有10位同学也先后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其中有位同学引用影片中经典台词“死亡不是终点,遗忘才是”发表对于“死亡”和“爱”的看法;她提到每个人都会面对亲人的离开,但是只要我们没有遗忘他们的存在,他们便没有真正地消失,爱让他们依旧能成为我们的精神支撑,指引我们不断前行;还有的同学从这部影片中感受到了追寻梦想的勇气,让她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

本次观影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不仅呼唤了我们应理性对待生命,也增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