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道启师途,实践促成长——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实习汇报课展示教研活动

作者:李棉时间:2023-12-28点击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课堂是检验教师专业素养、衡量教师能力的重要标准。为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教学技能,促进交流合作,展示实习生风采,2023年12月27日上午,林冬翠,李晓静,李棉,谢恬恬,冯莉、何赪、刘瑨心七位老师赴南宁市碧翠园学校,组织我校岗位实习学生开展实习汇报课展示教研活动。

实习生汇报课展示

汇报课上亮点纷呈,精彩不断。黎敏和周佳凤带来的英语课生动有趣,不仅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西方文化差异,还培养了学生合理借鉴外来文化的跨文化意识。叶思琪的数学课充分体现“从做中学”的教育思想,注重实践性和探究性,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掌握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黄飞燕和吴冬蕾的语文课由浅入深地引导学生研读课文词句,并通过创设情境,不仅帮助学生理解了课文内容,还培养了学生的阅读能力和情感表达能力。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惑。团队教研展示从备课、研课、试课、教学策略及困惑思考等环节进行汇报,大家踊跃发言,会场氛围热烈活跃。

林冬翠副院长进行实习总结

汇报课后,林冬翠老师对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全体实习生的辛苦付出,十分感谢南宁市碧翠园学校的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对实习生们悉心指导和亲切关怀,寄语实习生们将所学技能运用于实践,早日成为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师者如光,微以致远。全体老师勉励我们的学生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做有温度的引路人,带着童心融入学生,带着火热的心激发学生,带着仁慈的心尊重学生,将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间。

一审一校:陈群林

二审二校:林冬翠

三审三校:甘    鹏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