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现代文秘专业第三学期认识实习总结会议

作者:覃晴时间:2023-12-07点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总结认识实习的经验,进一步巩固他们在实习岗位上的收获,未来更好地投入到学校各个课程的学习中。2023年12月6日下午,初等教育学院2022级现代文秘专业召开第三学期认识实习总结大会。现代文秘专业带头人何宇老师、团队指导老师刘晓红以及2022级现代文秘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总结大会。会议由何宇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指导老师代表刘晓红分享了指导实习的心得体会。她指出,文秘专业学生不仅要会办文办事办会,也要学会沟通、善表达、能协调,学会处理工作岗位涉及的多方关系,她应该是一个多面手,学会做人做事。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总结第一次认识实习的经验,不断地学习,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为榜样,为自己未来更好地适应文秘岗位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紧接着,在平果市马头镇政府各部门实习的2位小组长和在马头镇各个社区实习的8位小组长有条不紊地上台代表小组作了总结,他们结合实习岗位的内容、收获的技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体会等分享心得,政府部门和社区的小组长针对实习的岗位不同各有侧重,从事无巨细的办公室工作到创城、入户普查宣传的各种沟通技巧。他们用心准备的内容、图文并茂的PPT充满惊喜,也让人看到了各小组同学收获满满。他们一致表示感谢学院和马头镇政府为他们搭建这么好的一个锻炼平台,也感谢校内外的指导老师们的用心指导。

各小组组长汇报结束,何宇老师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各个小组同学们对于认识实习总结会议的重视,用心准备,态度认真。其次,她也肯定了同学们在认识实习能够严守纪律,工作积极和努力,并表示欣慰。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认识实习中的所得所感所悟转化为返校后的学习动力,理论运用于实践,实践反哺理论,掌握好文秘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文秘专业学生,为未来更好地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各小组组长有序进行总结汇报

同学们认真聆听总结汇报

刘晓红老师分享指导心得

何宇老师作总结发言

一审一校:何    宇

二审二校:林冬翠

三审三校:甘    鹏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