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看望实习生,温暖关怀助成长—初等教育学院教师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

作者:周艳时间:2023-10-26点击数:

为了解我院学生实习情况,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与指导,扎实推进教育实习工作,2023年10月25日,初等教育学院认识实习指导老师周艳、何宇、闫璐三位老师前往平果市第六小学、平果市第九小学、平果市第十三小学等实习单位,看望我院22级实习学生,了解学生实习工作环境,听取实习单位的意见,并与实习单位就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

通过面对面沟通、实地观摩等方式了解到实习生的工作环境、教学表现、带班等情况,各校负责人对本届实习生的表现均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在工作态度、工作纪律、工作能力、师德师风等各方面都表现不错,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根据各实习学校对我院实习生的积极评价,三位指导老师对各校为学生提供的实习机会和实践指导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在小学的工作表现表示满意,希望实习生们再接再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心里要有责,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时刻以一名准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二是眼里要有活,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多实践、多锻炼、多挑战、多展示,在实践中收获成长,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期望。三是手脚要勤快,克服“拨一拨,转一转”的被动工作模式,要主动学习,多听、多学,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实习生们各自分享了实习以来的收获和成长。同学们表示,通过前一阶段的实习工作,他们充分认识到自己在校期间所学知识的重要性以及理论联系实践的必要性。他们在工作中提高了专业技能,锻炼了人际交往能力,磨练了意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和实习单位负责人沟通(平果六小)

参加学校的教研活动(平果六小)

三位老师进行课后评课(平果九小)

合影(平果九小)

交流现场(平果十三小)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