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系开展“扬青春风采,颂党之精神”党史及宿舍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伍家慧、徐祎扬时间:2021-05-08点击数:

5月7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在平果校区报告厅举行“扬青春风采,颂党之精神”党史及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及评委老师是初等教育系党总支梁振书记,以及辅导员黄艳清、冯翔、谭玮老师。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赛程,初赛采用笔试的形式,两个校区37支队伍共111人参赛。经过严格的笔试,10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角逐总冠军。

决赛采用现场抢答的方式进行,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以及论述题。开赛前,初等教育系党总支梁振书记致词,高度认可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劲头,并提出希望同学们学习党史知识,要深学、真学,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获得力量、吸取经验、增长智慧;学习党史知识要力行、笃行把学到的经验、智慧结合实际,用于学习和生活中,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书记的认可和寄语高涨了同学们的热情,200名观众紧张观赛,不时地用掌声表达自己的赞扬和支持,参赛选手也摩拳擦掌,沉着应战,比赛现场十分激烈。

本次竞赛活动,有效地在大学生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以赛促学”通过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巩固安全常识,把提高思想觉悟和提高实践能力结合在一起,引导学生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

初赛现场笔试

梁振书记发言

决赛现场答题

工作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ceived.